臺泰反毒陽光青年培訓

「文化交流 學習成長」

 

培訓時間(臺灣青年):3月23日-4月3日

培訓時間(泰北青年):3月24日-4月2日

 

泰北-「金三角」一個歷史的傷口,一個毒窟的代名詞,曾經惡名昭彰的地方,他們正努力的以陽光健康好形象擺脫以往的惡名,於是選定三二九青年節,透過以球會友的方式,發揮動員精神,聯絡各村的情誼。本會有幸於2002年起參與策劃,以全新的「泰北329反毒青年運動嘉年華」的形態呈現,2003年清萊府滿堂村承辦第十屆青運會的成功引起大家的重視,也奠定了迎接公主盃的基礎。

文化的傳承是每一位泰北領導的社會責任,培育下一代的領導菁英必須要承擔責任接受挑戰,他們的強弱影響了泰北的未來。有鑑於此,本會於2007年起召集了泰北地區每村一男一女年齡16至20歲之優秀青年投入第一屆反毒陽光青年培訓作業,課程內容包括:潛能激發、自信心的建立、人際關係的拓展、語言學、藝術美學、生活品德教育、領導與被領導、公益服務、個人才藝等,這群反毒陽光青年於結訓後必須投入反毒宣導工作;他們集訓在一起,生活在一起,既相互合作又彼此競爭,發展出同甘共苦的革命情誼,他們個個都是人才,都是泰北未來之星,每一位受訓過的學長姊都以反毒陽光青年為榮,這是泰北青年自我追求榮譽的標彰。

投入泰北工作已十餘年,默默實行一步一腳印的信念,把掌聲留給地方,把快樂帶回臺灣,近年來,卻也發現臺灣國高中校園內有學生販毒、吸毒,對學習環境造成極大影響,為了臺灣青少年朝正面陽光的環境學習,自2012年起,首次甄選臺灣區13至18歲青少年,遠赴泰北,與當地陽光青年一同受訓、學習。

我們也期望這群反毒陽光青年,能將所學用於服務別人,並將自己的感動與愛,散播出去!陽光青年,加油!

 

歷年陽光青年